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提升信息化审计应用技能

2023-05-20 11:52:28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信息系统的广泛使用,信息化在审计工作中越来越重要,近日,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审计局利用高标准农田审计项目积极部署学习地理信息审计方法,充分认识大数据审计应用技能在审计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转变思想提技能,创造加速审计信息化的氛围。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将计算机技术融入到具备大数据审计的项目中来,注重应用、重视操作,逐步形成全员应用,全面应用、全程应用的氛围。坚持“内外有别”,为每名审计干部配备内部运行系统和设备,加大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发扬爱岗敬业精神,针对审计项目组成员和技术支持人员建立奖惩考核机制,促进工作人员统筹安排,做好打算。

由外而内提技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平台。计算机基本技能普及培训向中、高级培训延伸,并不断深化和拓宽培训内容;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向上级审计机关、被审计单位、专业公司等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了解管理组织方式、审计思路、专业应用技术、培训沟通交流技巧等内容,扩眼界、找差距、促学习。

由内而外提技能,加强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养。计算机审计是对涉及资金量大、数据庞杂的审计项目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全体审计人员要在大数据审计的应用方面多使用、多借力、多探索,提高审计效率。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根据实际需求,聘请专业人员开展“点餐式”培训,做到以用为本,按需调整。从技术上“要我学”变为项目应用上“我要学”,从被动填鸭式培训转变为主动吸收式培训。

传统线下提技能。计算机技术攻关小组既是学员。也是讲师,通过每季度不同主题的计算机攻关活动,学习上级审计机关和其他旗县区审计机关在类似审计项目中的特色做法,见贤思齐。并利用线下集中学习形式对项目组成员、计算机技术攻关小组、全体干部进行培训,利用录屏软件将操作过程制成视频并分享学习,提升机关全体审计干部的大数据审计能力、开拓工作思路。

实战模拟提技能。千次说教不如百次模拟,百次模拟不如一次实战。把组织开展学习培训与审计实战演练相结合,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搭建计算机知识与审计专业知识融会贯通的桥梁,实现审计思路与综合技能的有机有效结合。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审计实施的实战中,利用GIS相关技术,分析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真正体验地理信息大数据的高效便捷,进一步促进审计目标的实现。(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赵敏)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