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供电服务再升级

2023-02-02 10:03:45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28日上午,国家电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安徽蒙城县振华水泥有限公司,检查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帮助企业排查用电隐患。“年后工厂生产提速,你们多注意线路接头这些不起眼的地方,有用电问题随时打我电话。”退役军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叮嘱该公司电气负责人。

近年来,蒙城县政府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蒙城县供电企业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做好供电保障工作。2022年起,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深入开展“党建+优质服务”工程,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通过加大各党支部联建共创、组建13个乡镇中心供电所党员专属团队、提供“电力+社区”双网格服务等方式,主动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不断提升蒙城县城乡供电服务水平。

党支部联建共创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1月10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发展安全部党支部、党委党建部党支部、许疃中心供电所党支部的所有退役军人及党员来到蒙城县许疃镇芦老荒村刘石庄王小圩庄,帮助当地村民检查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逆变器、计量电表等设备,并协助村民分析近期发电量情况。

不靠海、不守山,40多年前的芦老荒村除了千亩农田,没有其他资源。老百姓土里刨食靠天吃饭,是附近出了名的“讨饭村”。近年来,芦老荒村通过回收废、多种多样加工个体户,大力发展粮食加工产业,对电的要求越来越高。但村里存在能源结构简单、清洁能源比例低等情况。2022年8月,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发展安全部党支部、党委党建部党支部、许疃中心供电所党支部和芦老荒村党支部开展了四方联建共创,共同推进美丽西棘荡建设。蒙城县供电公司3个党支部选派多名党员骨干,结合芦老荒村的地域经济特色,持续优化配网网架结构,开展低压交直流混联智慧配电系统建设,实现了当地村民用电故障可快速隔离自愈等功能,大幅提升了该村的用能智慧化、清洁化水平。

截至2022年年底,芦老荒村全自愈线路、村委会分布式光伏、配电台区物联网化升级改造等15个美丽乡村自然庄项目已全部完成。其中,居民区、村委会及粮食加工有限公司3个屋顶光伏项目合计容量为4300千瓦,每年可发电约400多万千瓦时,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23吨,减少标准煤消耗2524吨,预计一年可为村集体创造效益42万元。

“为了守好村民的‘钱袋子”,我们定期巡检光伏设备,保障设备安全运行。”许疃中心供电所所长与党支部书记同时说,他们还为村里安装了储能装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备,村民用电更加经济环保。

在党支部联建共创中受益的不止是西棘荡村。2022年,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该公司22个党支部与蒙城县200个村党支部全面结对,依托党组织联建共创,先后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13个,解决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用电难题19个。

组建专属服务团队保障大客户可靠用电

1月17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大客户专属党员服务团队队员来到双涧镇,与双涧镇各村帮助企业检查厂房屋顶上的分布式光伏设备,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2022年3月,该县供电公司拟新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于6月申请将光伏发电负荷接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架设线路的需求响应平台。大客户专属党员服务团队队员来企业走访调研时发现,企业的厂房大部分采用非承重彩钢瓦屋顶,承载力有限。“我们与施工方商定,在安装光伏设备的同时,对12间厂房屋顶予以修整、加固。”大客户专属党员服务团队队员说。最终,整个项目采用5904块单晶硅光伏组件,彩钢瓦全部采用平铺方式,减少了钢质支架的使用。2022年8月11日,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大客户专属党员服务团队,安排队员主动走访高耗能企业,助力其节能降碳。

大客户专属党员服务团队专门建立了跟踪服务档案,明确服务对象、服务标准和服务措施,推行定人、定时、定制的“三定”服务,提供从现场勘查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服务和能效诊断服务,做到一个项目一名包干人员、一个服务团队、一套服务措施。

截至目前,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13个大客户专属党员服务团队已累计走访供区内所有高耗能企业,服务企业新增业扩容量15万千伏安,帮助企业节省电费约66万元。

“电力+社区”双网格提升供电服务质效

“城关街道万佛塔社区民政街王先生的电表箱脱落,需要派人处理。”1月5日,蒙城县城关街道万佛塔社区网格员把用手机拍摄的用电隐患照片与相关描述,上传至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中心供电所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在线平台。不到5分钟,该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中心供电所党支部党员刘国奎等同志接到派单,立即协调人手前往现场处理,仅用20分钟就解决了该问题。

2022年5月,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开发区中心供电所与蒙城县城关街道党工委经过协商,决定在城关街道万佛塔社区试点开展“电力+社区”双网格服务模式。开发区中心供电所党支部从所有党员中挑选出6名党员骨干作为电力网格员,分别与该街道所属万佛塔社区与社区多名网格员开展结对,就涉电服务等问题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供电服务最小单元,及时掌握和回应居民客户诉求。

“近几年,蒙城县供电公司为及时跟进社区供电服务,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县供电公司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尝试推行‘电力+社区’双网格服务模式。这一举措得到了社区和广大居民的认可。”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小东表示。

截至目前,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电力+社区”双网格服务模式已覆盖安徽皖北庄子蒙城县城乡区域所有个社区、200多个村委会的51万多用户居民,工单处理率达100%。蒙城县供电公司从无形向有形、从务虚向务实的转变,任务更清楚、目标更明确、措施更具体,内置外形建设成效显著,更有效地推动蒙城县地方企业发展。(王帅 王建军 吴娟)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