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丰镇市南城区街道开展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恳谈会

2022-05-18 11:51:51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了以民族平等、民族团结、民族区域自治、各民族共同繁荣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为基本内容的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这既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优势,也是我国各民族团结进步的生命线。5月16日上午,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办事处新城湾村开展民族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恳谈会,会议由村支部武利霞同志主持,村两委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参加。

会议上,武利霞同志对党的十九大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理论知识进行学习;对民族平等政策、民族团结政策、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等八个方面的民族政策进行宣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中有关维护和加强民族团结的法律条款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引导村民要加强民族团结、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反对地方民族主义,禁止对任何民族的歧视和压迫,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随后,新城湾村组织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入户,宣传引导村内各族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国家观,凝聚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要在实质上形成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理性认知、心理认同、情感依赖、态度肯定、积极评价,厘清内外之别。自觉维护中华民族共同的利益,彰显大国风范。( 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街道办事处新城湾村 田素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