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江苏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 强化专项监督 护航电动车消防安全

2024-03-28 09:44:11 | 来源: 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

3月以来,按照省市关于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的部署要求,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都街道纪工委紧盯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领域的“慵、懒、散、慢”作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安全隐患”问题,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理清工作思路,筛选监督项目。成立专项整治督查组,围绕全辖区86个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领域,积极开展全方位、多视角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收集12345平台群众投诉、信访举报、结合上级主管部门交办问题线索等渠道,针对违法违规停放和充电管理、停放充电设施配套不到位和日常巡查和动态处置管理不力3方面进行督查,确保监督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新都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安监局、网格办等部门组成3个检查组,通过开展实地走访13次、抽查5个社区台账、组织3场座谈交流会等方式,重点检查架空层、半地下室区域违规行为,督促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到位,实现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同时,全方位公布举报电话,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建立群众反映问题快速办理机制,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

开展专项约谈,敲响廉洁警钟。街道纪工委与住宅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领域牵头部门负责人、重点小区物业经理进行廉政约谈,进一步压实部门在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同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问题发现一个,问责一起,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震慑,着力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强调要继续严守纪律规矩,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行动标尺,绝不碰触“红线”、“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董甜 颜俊慧)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