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培根固元强基础 守正创新谋发展

——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讲堂”活动

2024-03-26 15:14:26 | 来源: 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

为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将教育培训工作走深做实,顺应班组发展要求。近期,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深入探索,挖掘潜在优质资源推进教育培训工作,创新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大讲堂。安全标兵、班组长、区队长成为本次活动的领头雁,率先走上大讲堂,分享交流各自安全生产心路历程,回顾亲身经历的安全事故教训,用切身感受和肺腑之言教育从业人员固化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素养,营造人人争做岗位标兵和技术能手的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煤矿安全生产中,区队长处于承上启下、桥头堡的位置,是安全生产现场最直接的指挥者,是安全管理的中枢神经,现场安全管理的效果直接取决于区队安全管理的执行程度;班组单位虽小却事关全局,班组长集兵将于一身,不仅有兵的实干,又要有将的谋略,处于穿针引线的环节,是班组成员的领头羊,处在防范安全事故的前沿阵地,如同足球场上的守门员,班组安全工作开展的扎实与否,直接关系到安全生产成败;安全标兵既是遵规守纪的典范,又是生产骨干,也是技术能手的标杆,他们的好口碑时刻彰显着榜样的影响力,默默洗礼人们的安全思想。

在素质提升教育培训中,只有多出点子,少摆谱子,注重培训实效,使全员素质得以提升才是硬道理。大智慧往往不在于万水千山之间,而在于咫尺之间的基层,区队长、班组长和安全标兵都是安全生产的尖兵战将,都是经风见雨的实干家,充分发挥区队长、班组长和安全标兵的才智,让他们走向讲台,既是对他们的肯定与支持,又是对他们的一种激励与鞭策,他们最知道员工缺少什么、需要什么,他们把能上讲台作为自身的荣耀,个个精心准备,拿出看家本领传经送宝,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事故案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为全体与会人员送上了一场又一场切合基层实际且回味无穷的“安全文化盛宴”,形成了崔矿特色的“百家讲堂”。自讲堂开办以来,区队长、班组长及安全标兵,个个跃跃欲试主动报名参与,争相展现自己的高光时刻,达到了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效果。

煤矿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负重前行的工作,注定不会轻松,此次推陈出新的安全讲堂教育模式,看点多,基层关注度高,这种不用“牛鞭子”也能牵牢“牛鼻子”的做法,已成为一项全员性、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工程,必将使“王牌区队、金牌班组、星级员工”建设取得了大突破。(董省江 吴建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