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周密部署严要求 确保安全促发展

——陕西崔家沟能源公司选运大队积极部署“两会”期间 安保维稳工作

2024-03-08 08:19:27 | 来源: 陕西崔家沟能源公司

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陕西崔家沟能源公司选运大队在能源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厅、局指示精神及能源公司安保方案,汇聚磅礴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

学习制定安保方案。大队召开了两次专题会,学习传达中、省、厅、局指示精神及崔家沟能源公司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实施方案,于此同时,紧密结合选运大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选运大队“两会”期间安保维稳方案》,并充分利用区队会、班前会,组织全员学习贯彻执行。

严格落实部署要求。3月5日上午,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带领公司领导班子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在选运大队召开现场会,就安全生产、队伍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当天中午,选运大队及时召开工作安排会,结合提出的问题进行工作安排,实行专人负责,落实跟踪整改。

加强职工队伍管理。针对选运大队职工相对集中、人员结构复杂的特点,在公司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选运大队职工管理补充规定》,对职工“八小时”内、外,个人行为做出了明确要求。如:班前进行酒精检测,严禁酒后上岗;做好个别人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突出矛盾,杜绝上访事件发生;不得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不得酗酒;严禁酒后滋事;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等。在对违反规定者从重处罚的同时,追究其所在班组长相应连带管理责任,从操作上做到责任压紧压实。

认真做好隐患排查。严格执行周二、四隐患排查和动态巡查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并督促落实整改,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对整改不力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张榜公布并兑现考核。

做实做细消防工作。对工业现场、办公区、新工集体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彻查。从消防器材的配置、摆放到用电线路的私拉乱接,安排专职人员落实整改。对新工宿舍违规使用自制电炉子现象予以坚决取缔。

推行联防联保机制。全面摸排职工身体状况,对不能胜任岗位人员进行工作调整。根据要求,各区队、各班组、各岗位加强工作中的协调、配合与监护,做到互保,确保人员绝对安全。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选运大队要求全员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盯紧看牢重点区域,细致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配合能源公司落实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为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有力保障。(通讯员:张普强 余学英)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