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以考促学强本领 提升素质谋发展

——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全员进行业务知识考试

2024-02-28 11:10:41 | 来源: 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

为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短板弱项,推动全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效提升,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全力提升工作质效。2月27日,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组织全员进行业务知识考试。公司安监处全程督导,相关科处室领导在现场监考。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及行业要求,为确保本次考试公正严肃开展,本次考试采取抽考和集中考试相结合。考试当天,考场分别设置在公司子校教室和各单位会议室,公司采用封闭式抽考和集中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考试内容在公司近期开展政策法规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结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紧密围绕国家《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政策法规和各岗位应知应会方面。

本次考试,已纳入公司本月安全考核,全员参与,紧扣实际,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全面系统地考核了全员对行业政策和业务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在学习中提升、在考试中巩固、在比学赶超中进步的浓厚氛围,为提升全员工作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新的一年,是崔家沟能源公司产能核增后安全生产特别关键的一年,更是矿井系统综合治理、重大灾害防治、智能化推进、标准化建设升级的攻坚一年。公司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凝聚发展共识,要求各单位领导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思想,扎实推进学习型班组建设,开展“班组长素质提升年”活动,做实手机答题“每日一答”“每周一练”和“每月一考”,推行安全预想、危险预知、岗位描述和手指口述,实现能干事、不出事、干好事的工作局面,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检验学习,进一步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全员安全素质大提升,用实际行动为公司高质量全面发展赋能续航。(通讯员:任宏)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