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 助力安全社区创建

2023-05-26 15:46: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助力安全社区创建,确保“安全社区”高质量完成,5月25日,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在双桥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集中宣传。区司法局在双桥场镇上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律志愿者悬挂横幅、发放普法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着重从生活相关案例普及《民法典》、毒品、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和危害,现场解答群众的提问,教育群众要遵纪守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安全社区创建,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送法进校园。区司法局在双桥中心校开展了以反对校园欺凌和确保校园安全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律志愿者通过讲座的形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相关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相关法律后果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将法律知识准确说清说透,把法治精神送到师生“心坎上”,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东兴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和师生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和同学们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创建文明、安全社区奠定良好基础。(内江市东兴区司法局)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