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以新安监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2023-05-12 13:29: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安全是煤矿的命脉,也是煤矿发展的保障,陕西省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为实现“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控制成本促发展”的发展战略,对承托方进行有效监管,2020年10月由业务科长、安监处成员和救护队员组成安监分队,安监处负责实施和管理,对井下重点生产区域、重要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进行动态巡查,紧盯隐患整改不松劲,打击“三违”不手软,安全督查不降压,现场指导不降温,让制度“长牙”,让监管“带电”,维稳定、保安全成为安监分队职责使命。2021年对安监分队进行了进一步规范,面向社会招聘了8名安监员,将安监分队由兼职变为专职,专业的工作交由专业的团队完成,让业务科室有足够的精力专心致志地从事业务工作,防控效能、业务效能和管理效能同步提升,在2021和2022年度连续两年蝉联陕西省煤矿安全先进集体,安监分队功不可没。

今年,公司对安监分队历年来在安全生产动态中查处纠正的问题和违章行为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安监分队的超前防控效能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为了让安监分队释放更多防控效能红利,公司对安监分队又一次进行了改革创新。一是继续充实安监分队力量,再次面向社会招聘了6名安监员,将安监队伍由8人扩充到14人,每班由原来的2人增至不少于3人,人员配置注重专业特长优势互补互惠,形成1+1+1>3的团队布局,将一些零星作业也扩入安监分队动态巡查盯守的范围,实现了巡查盯守无死角盲区。二是聘任了专职人员对安监分队实行管理,实现了从兼职管理向专职管理的转变。对安监分队查出的一些不能现场立即整改的问题,委派专职管理人员及时沉入区队跟踪督导闭环管理,破解了兼职管理中因业务缠身而不能兼顾督办的困局,问题整改时效得到保障了。三是制定了“作风勤勉务实、专业知识扎实、业务技能精湛、经验积累厚重、堪当安监重任”的团队精神目标,在队伍成长上下功夫,在技能提升上求突破,在履职尽责中见实效,锤炼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安监队伍,为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四是落实安监分队例会制度铁规,进行周小结月总结,及时总结安监分队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生产动态及问题产生根源,及时调整巡查策略,同时每名安监员必须在例会上亮晒成绩单并纳入绩效考核,表先促后,形成竞赛氛围,让作风漂浮的“慌”了、勤勉务实的“香”了,使安监分队业务素质能力快速提升。

付出终有回报,努力收获精彩。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将现场动态监管作为煤矿安全工作的提升点,在安监分队运行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绝不松气歇脚,再加一把劲,再多奉献一点,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安监分队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定能书写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也定能够创下更长的安全周期。(通讯员 董省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