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防灾减灾 安全你我

2023-05-11 09:32:3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幼和家长们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园防灾减灾能力,5月6至5月10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深入学习,安全掌舵

园长包华丽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分析幼儿园当前安全形势,全面部署防灾减灾系列工作。

包华丽强调,灾害风险和事故隐患无处不在,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范意识,树立居安思危思想,坚持安全工作从小问题抓起,从细节做起,从源头上防范,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

主题教育,安全护航

“小葵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马妮老师利用国旗下讲话,为孩子们讲解防灾减灾日的由来、防灾常识和必备技能,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安全倡议。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图片、视频、故事等形式,开设主题教育课堂,对幼儿进行各类自然灾害知识普及,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知识经验,掌握自救和逃生方法。

实战演练,自护自救

5月9日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幼儿双手护头,迅速蹲下躲在桌下或墙角进行紧急避险。警报声解除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排列成两列队伍,按预定路线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各班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无一遗漏。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快而不乱。

专项排查,筑牢防线

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借安全检查日之契机,对全园进行了细致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了疏理记载,并建立档案落实专人追踪整改,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多种渠道,大力宣传

幼儿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发放倡议书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向家长进行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灾害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园师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变被动救灾为主动防灾减灾,将“防灾胜于救灾”的思想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壮志园将持续做好各类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和谐稳定。(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秦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