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筑起新时代钢铁城墙

2023-05-09 13:00:0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蔚蓝的星球中,长城是独树一帜的风景,它象征着我们的祖先以勤劳和汗水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防御工事,世世代代捍卫着国家安全;而如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敌对势力不再只是兵戎相见、炮火硝烟,而更多体现在思想上、意识形态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了守护好新背景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我们更要凝心聚力,携手筑起保卫国家安全的新时代钢铁城墙。

筑牢“爱国主义”之基,播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新形势下境外势力对我国国家安全形成的威胁层出不穷,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构在策反关键人员,窃取我国政治、军事情报和外交秘密的同时,也频繁在经济、科技领域大力渗透、窃密。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我们更应当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感悟先人百折不挠、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珍惜前辈们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热爱祖国的每一页光辉历史,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守卫国家安全上来,矢志不渝地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卫士。

高举“意识形态”之旗,打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盾牌。面对外部势力恶意改变舆论风向,蛊惑大众,扰乱视听的行为,我们要顽强抵抗,固守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方能稳得住心神、守得住底线、经得住考验。“于安思危,于治忧乱。”国家安全不只是一句标语,而是我们生活实践的风向标。我们应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领悟“十个坚持”、“五个统筹”的核心要义,自觉培养国家安全隐患的辨别力,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观念,慎言慎行,防微杜渐。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坚持贯彻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思想,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压紧压实国家安全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勇挑“民族复兴”之担,鼓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风帆。唯有自身强大,才能无惧风雨。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汲取古籍中“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精神养分,把维护国家安全融入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作为青年人,应当在攻坚克难的伟大改革中不断奋起,以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以忘我的热情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只有始终筑牢国家安全的基石,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才能扎牢根基、化为现实。

国安则民安,民安则国兴。国家安全重如泰山,让我们在宏大的历史篇章中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担当起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不断织密安全网,持续拧紧安全阀,一起构筑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方能从容不迫地翻过沟坎、涉过险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交上新征程答卷,书写新时代篇章。(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龙山路街道办事处 胡静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