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四川省副省长段毅君到云南巧家县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2023-02-20 16:28:10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19日,四川省副省长段毅君深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大寨镇车坪村,调研台站建设、震情跟踪、区域协作等工作。

在大寨地震监测站,段毅君详细询问了台站选址建设、地震监测预警、区域构造和地震活动分布、机构队伍配置、地震应急准备等情况,对巧家县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段毅君指出,巧家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部署要求,防震减灾工作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强化组织保障措施,下大力气夯实地震监测基础,加强研究深化地震活动规律认识,强化监管提升震害防御能力,完善机制落实应急备震措施,切实筑牢了防震减灾安全防线。

段毅君表示,巧家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经验值得借鉴学习。昭通和凉山两地山水相连、构造相通,要进一步深化区域协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做好地震联防联动工作。

据悉,巧家县大寨镇地震监测站由市、县防震减灾部门和云南省地震局共同建设,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是昭通地震监测台网子台,也是云南区域GNSS站、地震预警基准站,有测震、强震、GNSS、井下倾斜仪、重力等7个观测项目。

四川省应急厅、省地震局,凉山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巧家县县委书记陆颖、县长陈富华,昭通市防震减灾局局长余铁、巧家县防震减灾局王向梅等陪同调研。(云南省昭通市防震减灾局  何德强)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