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开学季】学生安全无小事 校车检查迎开学

2023-02-09 13:55: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涉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安全出行。甘肃省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结合“复工复产第一课”、交通安全“七进”等活动要求,积极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严把校车“体检关”,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2月5日,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志远校车公司,首先查看了公司校车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校车驾驶人资质、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查看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年检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同时督促校车公司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车辆、驾驶人、随车人员安全管理等制度,把好校车上车关、出门关,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随后检查人员对校车的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急救箱等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情况及使用性能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最后,组织校车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叮嘱驾驶人做好校车的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工作,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保障好接送学生期间的乘车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校车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了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了校车公司负责人安全管理意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责任意识,有效维护了校车行车安全。(玉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