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安全生产月 我们这样做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7-05 09:26:34 | 来源: 中廉在线

安全是保障各项工作的永恒主题,安全责任就是生命的保护神,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是事关师生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海安第35个“安全生产月”,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结合本园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专题会议落实责任

6月6日,园长朱燕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上级文件精神,层层传达,确保每一位教师都能领会精神。并强调了活动要求,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使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部门负责人杨和琴带领教职工学习了《幼儿园安全防范要求》,提高大家的安全责任感,使“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深入人心。

营造氛围强化意识

幼儿园利用横幅、班级群、幼儿园公众号、网站等途径积极开展全方位安全宣传,号召全园师生及家长时刻关注安全,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各班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布置了安全宣传主题墙,组织幼儿绘制安全标志,不断强化幼儿的安全意识。

专题学习提升能力

6月14日,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6月16日,组织中层干部和部分老师观看了安全宣传“五进”观摩线上直播活动;组织教职工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教师参加禁毒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活动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共征集微视频2个、海报设计1个、书法1副、绘画作品5副、手抄报3张。

专题教育确保安全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情境表演等形式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汛、防雷电、居家安全等安全教育,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幼儿园还利用国旗下讲话对师幼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各种安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尤其针对最近的持续高温和夏季雷电、汛期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和提醒。

家园联动共筑平安

幼儿园组织家长和幼儿观看了安全教育平台中“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活动”视频:“自然灾害与应急”“居家安全”等,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综合素养。老师们还通过班级群发送安全提醒,向家长宣传各类安全知识,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

专题宣讲增强观念

6月25日上午,法治副校长周顺锋警官以“大班毕业离园及家园联谊活动”为平台,对全体师幼及家长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和暑期安全专题教育活动;自13日起幼儿园每天利用孩子上、放的时间以音频播放的形式向家长播放《致广大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提升家长对我市平安建设成效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

各网格员每天对网格范围内的水电、消防设施、幼儿活动材料、食品安全等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校园平安、稳定,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平安是福,安全是金,让我们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