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1-22 10:52:1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这个数字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享受着日益完善和发展的互联网给我们带来良好的体验与便捷,但是随之而来网络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要全面推进信息现代化网络强国建设,共筑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建设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现代化小康社会。新时代的我们,网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面对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的情况下,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建设不仅仅是要推进网络信息化发展,更要提供人民群众真正实用便捷的信息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坚持服务思维,增强服务意识,秉持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心,紧密围绕民生、扶贫脱贫、做到真正的便民惠民,构建公平、和谐、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为全面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有利条件。

加强自主创新,筑牢网络安全的防线。习总书记在会议中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在全球信息化的今天,面对网络安全问题频繁发生,有些网络安全问题甚至威胁到国家安全以及国家利益,在防范网络攻击的同时,我们要瞄准信息技术发展前沿,加强基础性研究及尖端领域的引领技术、加强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为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我们不仅要在时代的洪流中提升自我,更要学会在工作中突破,向创新型人才转变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启网络安全保驾冬奥会的新征程。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中,北京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双奥之城”,不仅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在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与日俱增的经济实力,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华丽篇章,极大的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所以办好这次北京冬奥会尤为重要。处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安全保障落到实处外,更应该加强网络安全建设,由于疫情原因很多人无法到现场观看,为奥运选手加油助威,做好赛事的转播极其重要,不仅网络的速度要跟上运动员的步伐,还要做到网络高速不卡顿,对赛况进行360度无死角的实时播报,让大家即使不在现场也有身临其境的观赛感。与此同时,还要把网络安全落实到位,确保冬奥会期间网络的正常运维,遇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用中国速度、中国技术向世界展示大国担当,全心全意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在高速发展的中国,保障网络强国平稳有序的建设,就是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在冬奥会期间做好网络安全这项工作,体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谱写了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曾林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