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如何谨防网络泄密

2021-12-21 13:50:22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网络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为生活提供了便利,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过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用户的个人资料、银行账户信息、数据以及一些涉密信息等可能因为操作不当而泄密,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如何消除泄密风险隐患,维护自身安全、国家安全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一)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结合硬件、软件、数据和网络等各个方面安全问题进行安全教育,提高网络管理人员的安全观念和责任心,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和各项保密规定,防止人为泄密事件的发生,对于涉密信息内容采取物理隔离,不得直接或间接地与国际互联网或其他公共信息网络传输。

(二)加强网络行为管理。为防止人们在从事个人网络行为时有意或无意的泄密,对一些重要的涉密内容,作出必要提醒,签定涉密协议,提高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对于涉密重要信息禁止拍照、禁止上传网络,对个人网络行为进行严格的管控,对无端滋事、蓄意谋取涉密信息的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三)加强网络技术更新。建立最新网络安全技术跟踪机制,随时跟踪最新网络安全技术,采用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工具、手段和产品,定期进行系统维护和更新,将安全管理制度与安全管理技术手段结合起来,只有这样整个网络系统的安全性才有保证,网络泄密的隐患才能够被阻挡于门户之外。

网络泄密是一个综合性的课题,涉及诸多方面,涉及面广,解决难度大。只有综合采取多种防范措施,制定严格的保密政策和明晰的安全策略,防微杜渐,才能更好地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避免涉密信息的外泄,从而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人民的利益。(龙章振 贵州省锦屏县启蒙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