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十八顷镇:坚持疫情防控防线“五到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1-12-08 11:19:48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商都县十八顷镇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做到“五个到位”,在各项防控举措中织牢乡村防疫网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传导到位。十八顷镇党委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研究解决对策,落实应对防范措施,统筹安排应急事宜,做好应急处置,避免疫情发生,出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县委,并做好紧急处理。

注重宣传教育,确保群众认识到位。各村委会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内容共计600余次;村网格员通过村民微信群等方式,转发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宣传链接,累计转发防控宣传内容400余次;镇政府组织专人沿村粉刷疫情防控标语58条,各村委会总计张贴条幅65条。通过宣传教育,既保障了居民的身心健康,又营造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的良好氛围。

坚持排查细致,确保人员管控到位。组织镇干部、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以及部分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地毯式排查,对风险地区返镇人员及时进行了管控上报,织密了“外防输入”这张防控网。

保证物资充足,落实防控保障到位。各村支部书记根据镇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逐户发放,保证每位村民能领取到基本防疫物资;各村委会配套齐全各类物资。自疫情发生以来,十八顷镇累计发放一次性口罩2.5万余只,一次性手套400余双,一次性隔离服200余套,红外测温枪90余把,消毒液1000余升,消毒泡腾片150余包,消毒酒精500余升,护目镜90余个,应急帐篷45顶,保障了各村都有防控物资,能够及时取用。

响应国家号召,确保疫苗接种到位。多次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十八顷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截止2021年8月,十八顷镇常住人口除禁忌症外全部进行了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达85%以上,基本建立全镇免疫屏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

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十八顷镇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构建起了网络化防控体系,全镇经济发展逐渐恢复,呈现稳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内蒙古商都县选调生 刘成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