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强全面管控工作 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25 15:02:23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的增加,为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市、旗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旗政府机关大楼、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加强全面管控工作,“八项措施”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一是至10月22日下午起,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连续召开4次紧急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区、全旗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区内目前疫情情况,对我中心迅速做好全面防疫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查漏洞、补短板。杨树春强调,全中心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落实落细,应对有序,多方采购储备防疫物资,加大对医用口罩、医用酒精、医用手套、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力度。结合我中心包联小区实际需要,储备帐篷2个、折叠床2个、棉大衣2件。做好统筹发放工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供应。

三是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加强安全保卫,严控外来人员。立即封闭政务服务中心自动旋转门和其它通道,引导职工走正门两侧分流出入口,对进入大楼的所有人员进行扫码查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劝离等工作。巡楼安保人员监督楼道内办公人员佩戴口罩,禁止吸烟。为方便快速进出政务中心办公区域,要求驻楼单位统一制作出入通行证。

四是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对我中心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要求凡是近14日去过涉疫地区人员,一律居家隔离,做3-5次核酸检测,每日报告体温。要求婚事缓办或不办,丧事从简。3位领导班子成员实行24小时轮流带班制度,考核组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考核,对不履职人员记录在案。

五是狠抓卫生防疫。每天定时对政务中心大楼、质检大楼、综合大楼、天和公寓走廊、饮水间、地下车库、电梯、步梯、卫生间、会议室、留观室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随时对使用过的会议室、车辆进行消杀。保洁人员及时收集大楼使用过的口罩统一处理。10月25日上午,我中心完成了疏导政务中心驻楼单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六是我中心于10月23日晚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全员出动对包联小区幸福小区3栋楼16个单元182户居民进行入户上门排查,及时掌握行踪轨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排查中发现14日内往返呼市18人,已将排查结果及时上报至所属社区,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七是封闭包联小区多余进出口,保留一个进出口,在进出口设立出入管理执勤岗,实行8:00--20:00值班责任制,对出入小区居民实行四码同查、 登记、测体温封闭管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提醒广大居民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弘扬正能量。

八是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全中心干部职工提高警惕,加强自身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确保自身安全,全部会议改为天翼云会议,视频形式召开。(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机关事务局 刘巧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