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卓资县交管大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 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2021-11-25 11:23: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内蒙古卓资县交管大队在各项整治行动基础上,针对性调整勤务安排,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冬季道路安全通畅。

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重心。大队根据气候变化特点及时转变工作重心,警惕因开空调犯困而引发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努力把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各项预防工作落到实处,力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效果。大队把驾驶人作为宣传重点,深入辖区客运场站、货运企业,以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展出事故展板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宣传冬季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要求他们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疲劳驾驶,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大队根据冬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合理安排警力,针对疲劳驾驶易发时段,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一是加大对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等科技装备,使严查严管严处的势头渗透到路面管控的各个环节;二是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的特点和道路车流量变化,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定路段、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的包干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民警上路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消除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石辉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