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拧紧“保密之弦”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24 16:00:3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在此次会议中,《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尤其重要,涉及国家安全的内容达732字,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和民族的兴衰存亡,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良好的遵纪守法意识做好表率,更要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更要坚持将保密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筑牢底线思维,将保密安全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环节。

首先要强化保密规矩,拧紧纪律之弦。保密安全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更应提高对保密安全的重视程度。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保密规矩和安全意识,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出发认识保密安全,时刻拧紧保密之弦;要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和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保密责任,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与保密安全工作同步推进;要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带头执行保密安全各项要求,加强监督执纪保密工作,禁止泄露信访举报内容、纪律审查情况等秘密,严守工作纪律,推动监督执纪工作严密有实效。

其次要严守保密规定,常怀律己之心。随着信息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要充分认识到保密安全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中的重要位置。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保密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筑牢自身保密安全思想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要将保密安全知识学习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始终,切实做到工作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到哪里,严格管控涉密内容和知悉范围,对相关文件材料的保存和存储设备要加强保密安全管理,并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堵塞安全漏洞,扫除安全隐患,严防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最后要筑牢保密防线,压实安全之责。要结合保密安全相关规定,不断增强“底线”和“红线”意识,强化保密安全防范。“保密工作无小事”是纪检监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时刻牢记的准则,要始终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压紧压实保密安全责任,深入学习保密安全法律法规,掌握防泄密技能,把保密安全与监督执纪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将保密安全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为纪检监察工作依纪依法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国家安全至关重要,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始终保持警惕意识,时刻保持防范意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经得起考验,守得住底线,把一切涉密工作关进责任的“保险柜”,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顺利进行。(林真真 福建省晋江市磁灶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