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中国燃气华北区域保驾护航“开学季”

2021-09-24 16:27:52 | 来源: 中廉在线

9月正值开学季,因暑期多地天气持续高温多雨,且疫情影响放假时间较长,校园燃气管道长期未经使用,可能存在腐蚀、燃气器具漏气等各类安全隐患。

为避免这些隐患危害师生人身安全,确保学校开学后安全供气,近日,中国燃气华北区域各项目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燃气设施进行专项安检行动。

曲阳校园食堂用气安全检查

曲阳中燃安检人员与县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起,利用两天时间,走进曲阳县永宁幼儿园和曲阳县实验学校,对燃气管道、调压箱、燃气表、燃气具等设施、设备,逐一进行仔细的检查、检修、维护工作,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检测,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对食堂燃气灶具进行了点火运行。同时,对学校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再培训,宣贯燃气安全知识,确保警钟长鸣,安全意识根植于心。

望都中学食堂用气安全检查

望都中学室外管道安全检查

望都中燃对学校食堂内各项用气设备逐一进行检测,重点排查燃气设备设施有无漏气情况、燃气管道腐蚀情况、管道燃气使用场所通风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告知并下发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完毕,并对学校食堂员工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增强食堂员工安全意识,为学校顺利开学做好用气安全保障。

通过此次安检行动,有效提高了校园教职工的安全用气意识,最大程度地排除了校园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中国燃气华北区域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努力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加有序、稳定进行。(王云杉 中国燃气华北区域经营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