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9-22 09:39:2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让全体师生“勿忘国耻,牢记九一八”,增强国防意识,强化防空意识,熟悉防空警报和紧急疏散避险的方法,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2021年9月18日上午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九一八”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教育 防患未然

演练前,为了确保幼儿在活动中的安全,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安保主任杨和琴利用集体学习时间对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班老师也根据幼儿年龄段的特点,进行了“九一八”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幼儿观看“九一八”有关视频与图片,向幼儿讲述了“九一八”历史事件。同时老师们通过图片讲解、播放视频、实践操作等途径为幼儿普及地震小常识,就地震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对幼儿进行强化教育,教会幼儿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撤离。


实战演练 提升意识

上午10点整,随着防空警报响起,防震演练拉开序幕。各小组人员快速到位,伴随着“现在地震来袭,请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在活动室的教师则迅速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只见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快速藏在桌下、柜边、墙角等安全三角区域。1分钟后,广播传来第二声疏散警报声,老师立刻组织孩子们撤离,全园师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向外操场安全地区疏散。待孩子们全部到达安全区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全体师生仅用时3分47秒就全部撤离。


总结经验 知识科普

朱园长作为此次演练活动的总指挥,在演练活动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演练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整个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地震中成功逃生的真实案例,引领大家反思本次逃生演习中的问题,树立问题意识,筑牢务实精神,让每一次逃生演习都成为灾难发生时我们有利逃生的武器!

此次演练是对海南幼儿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的一次检验和考核,通过演练,孩子们真正掌握了自救的方法,提高了防灾意识,学会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全园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注重安全教育常态化,丰富安全活动内容,创新安全教育形式,真正发挥校园安全教育作用,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