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顺昌县岚下乡: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1-08-13 09:46:13 | 来源: 中廉在线

暑期到来,雨水增多,学生外出活动也增多,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8月11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开展麻溪岚下乡段河道视察巡查工作。

代表们通过查记录、听报告、问落实,详细了解了我乡的防溺水工作进展,沿着麻溪河道实地查看了河水涨势、水域生态环境、沿岸防溺水宣传标语及警示牌设立、有无村民钓鱼及未成年人下水游泳等情况,并随机走访了水域周边十余户村民,倾听关于防溺水工作的意见建议,宣传传达保护水环境、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有关指示和要求,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岚下乡防学生溺水工作,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针对岚下乡防溺水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村干部,联合家长、生态巡查员、学生志愿者等建立宣传队伍,上门入户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巡逻监督。构建危险水域网格化管理,要求严格落实轮岗值班制度,引导村民参与监督,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三是加强整治整改。不定期开展水域安全视察检查活动,对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限期落实整治整改,并组织“回头看”,确保整治整改到位。(岚下乡人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