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掀起疫苗接种热潮,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2021-08-04 08:3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中高风险区的不断增多,疫苗接种与疫情防控趋势变得更加紧张复杂,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高度重视,不断投入更多人力、物力活跃在疫苗接种的宣传、接种现场。

宣传疫苗“迫在眉睫”。依托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立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分队开展挨家挨户的宣传,“您家小孩满15周岁了吧,现在可以去卫生院接种疫苗了,现在全国疫情成零星状发生,还是接种疫苗为上啊”“现在卫生院又新到了一批疫苗了,第二针没打和第三针没打的群众可以赶紧去中心卫生院接种啦!”……伴随着志愿者们愈来愈沙哑的声音,双河镇的疫苗宣传更加走深走实。同时,双河镇中心小学教师志愿者们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利用周末的家访互动,一方面为学生们带去防溺水相关知识,指导学生们的假期作业,另一方面,动员学生们尽快去接种新冠疫苗,假期不要到处游玩,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家长们主动积极带领自家孩子去接种疫苗,签署知情同意书。

接种疫苗“刻不容缓”。“请各位接种疫苗的小朋友与陪同家长自觉遵守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不聚集、不扎堆、排好队,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做好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登记等手续,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接种”。天气虽然炎热,但中心卫生院的防暑工作做得十分到位,红色大棚、随时的饮水提供、阴凉处的板凳……随处能见到休息的群众,志愿者们为群众们讲解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提醒群众们如若发生不适症状,请及时与各村(街)、中心卫生院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再及时就医。大畈村、九龙村等志愿者们纷纷自发为群众们提供上门接送服务,为大山上的群众、行动不便的老人的疫苗接种之路提供“一臂之力”。(童月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