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黑龙江宾县:水上救援队,来了

2021-08-03 14:38:07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宾县水上救援队揭牌及授旗仪式在宾县公安局二龙山派出所举行,标志着宾县第一支水上救援队伍正式成立。宾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兆华出席仪式并为水上救援队揭牌、授旗,宾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费江涛,宾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海城出席仪式。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宾县公安局党委“立足平安办实事”,筹划组建一支专门的志愿服务力量,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在二龙山派出所所长赵文庆的提议下,组建一支水上救援队伍提上日程。经县民政部门审批备案、向全社会公开招募队员等一系列的认真准备,宾县水上救援队作为全县的一个社会公益组织和一支志愿服务队伍正式成立。

宾县水上救援队的成立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县内公安、教育、医疗卫生、电业、烟草等部门和个体行业热衷于公益服务的游泳爱好者纷纷加入,目前,这支队伍已有成员23名。宾县水上救援队的成立,将为全县水上救援工作提供有效支撑,为水上搜救力量提供有力补充,将有效协助政府部门处置水上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百姓的平安贡献力量,同时也会对全社会公益事业和爱心救助服务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兆华同志在揭牌及授旗仪式上号召全体救援队员,要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帮助他人,行善立德,要坚持水上救援的专业性,加强训练,提高技能,增添专业力量和设备;要坚持水上救援的安全性,水域环境、突发事件复杂多变,救援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坚持水上救援的公益性,做到哪里危险就出现在哪里,无偿为百姓平安、宾县发展贡献力量。(朱善永 李昌 李红梅)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