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当好防汛救灾“顶梁柱”

2021-07-30 15:35:49 | 来源: 中廉在线

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强调,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受灾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认清防汛形式,提高党员担当。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河南郑州、新乡等地近期突发大范围降雨,尽管当下雨情有所好转、汛情减退,但是当下防汛形式依然十分严峻,受灾地区当地党组织要针对灾后重建工作当做头等大事,“通过建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在思想上要再认识,在精神上要再振作,在格局上要再提升,要当群众的守护者、保护者。要有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大灾大难面前,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要有党员干部的担当感,围绕“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上”的思想,铸牢安全底线。

认真部署救灾工作,下足“绣花功夫”

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当前任务虽然繁重,但是工作越要像绣花一样精心雕琢,把工作抓实抓细,受灾地区党组织要提高自我认识,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加大对城区老旧危房、地下车库、地铁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防次生风险发生,运用好高科技手段,扎实做好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应急救灾储备物资中心,保障群众基本需求,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加快灾后重建,使得群众“开新颜”

汛期过后我们不能报疲惫之心,受灾地区党组织要及时加强对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主体的政策支持,统筹安排汛期政策支持和灾后恢复重建,保持政策安排的持续性和连贯性,充分保障费用支撑。全力保障灾区分行的灾后重建及运营。让受灾的群众住上“新房”、“喝上干净水”、“开新颜”(浦城县万安乡政府党群工作者 陈经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