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积极应对强降雨 严防死守保安全

2021-07-25 14:34:22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23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金堆镇遭受强降雨,最大降雨量达209mm,在抗洪抢险一线,有一抹“红色”的身影,他们坚定执着、冲锋在前,以自己的付出和坚守,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他们第一时间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奔赴防汛第一线,奋勇抗灾。他们高举旗帜,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课堂,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彰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力量,真正成为冲不垮的堡垒、压不到的旗帜。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22日6时40分,东西坪村党支部书记杨红接到金堆镇发来的防汛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将防汛预警信息发给各网格员,让他们及时向村民通知,做好防范。23日凌晨,雨越下越大,杨红和金钼股份矿冶分公司驻村工作队在西坪与芋坪河道巡查,发现河水上涨迅速,部分路段河水已经与路面平齐,面对万分危急的形势,杨红迅速按照金堆镇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开展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冒雨集合,分头动员群众撤离,由于水流过急,部分道路已经不能通行,杨红带头翻山越岭对芋坪、东坪、西坪的低洼区域群众挨家挨户敲门动员撤离转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虽然饥肠辘辘、疲惫不堪,浑身湿透,但看到转移到安全地带的群众,全身湿透的他们都露出欣慰笑容。杨红说“我们从汛期开始,就坚持全员到岗,严防死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方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当晚紧急转移险沟险段群众41人。

强降雨过后,由于东西坪村部分路段被冲毁,通讯中断,基础设施受损严重,在外界救援力量无法到达的情况下,杨红顾不上休息,立即组织党员开展防汛巡查、汇总受灾情况等工作,对撤离的群众进行分散安置,并积极开展自救,清除路面淤泥、滑坡土方、落石、抢修通村道路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目前,经过抢修,东坪、西坪通村道路已经可以通行。

灾难面前,党员就是“贴心人”。面对困难,杨红选择了勇往直前,将群众利益摆在面前,将个人私利抛掷脑后,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赢得了群众的赞扬,为基层党组织树立了光辉的形象。(支国华)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