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湖南绥宁:“设点搭台”为“安全生产月”升温

2021-06-16 11:23:42 | 来源: 中廉在线

“如果是纸张、木头或布起火时,可用水来扑救,但如果电器、汽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时,就要用土、沙泥、干粉灭火器等灭火。”这是6月16日,在湖南省绥宁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正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安全防灭火知识。

16日上午,绥宁县“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绿洲广场正式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晨阳作了动员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进科宣读了2021年绥宁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由县安委办统一协调组织的30多家相关职能部门“设点搭台”,拉横幅、竖展板、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宣讲政策法规、传授安全防范技能。来自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现场讲解火灾的预防、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的使用范围及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不少群众轮流上去学习使用。来自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很多群众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操作体验了一回。随后,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纷纷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签下了对安全的承诺。

据悉,6月以来,该县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按照各自部署正有序开展各类安全活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县交警大队展开校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各乡镇或凭借建党百年活动、或利用赶集、或逢疫苗集中接种时间派发安全宣传资料及进行安全咨询解答;红岩镇开展了“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学生普及防溺水知识;鹅公岭乡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提高群众消防应急自救能力。为吸取近期各地频发的事故教训,县安委办拟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燃气、竹木、校园、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建筑、电子烟花礼炮、特种设备九个专题整治行动,全面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李玲 湖南邵阳绥宁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