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省防洪防汛督查组段主任一行到沿河第七小学调研 汛期安全工作

2021-05-25 10:56:2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5月20日早上9时许,省委督查室一室主任段利涛、贵州省水利厅防御处正处长级干部裘峰、市督查督办局副局长杨旭等在沿河自治县副县长宋尧广、水利局局长付兴斌、县督查室副主任侯小鸿、教育局安办主任田鲲等同志的陪同下,到沿河县第七完全小学调研防洪防汛及地质灾害工作。

调研期间,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学校在防洪、防汛、防地质灾害所做的工作:一是学校有切实可行的防洪防汛、防地质灾害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二是开展好每月一次的应急逃生演练,提高师生自护自救能力;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以气象局和水利局下发的天气预警,利用家长QQ群或微信群及时转发给各位家长,做好防洪防汛的准备工作。四是加强对汛期的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和监测,并认真记录好监测数据和排查台账;五是做到四定原则。定人定时定点定责,由班主任牵头、部署、落实,科任教师协助,家长、学生参与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教职员工“一岗双责”。五是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六是积极发动村支两委干部和群众参与,群策群力,共同做好七完小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工作。同时姜妮主任向调研组汇报了学校防洪防汛工作面临的问题,主要是排泄涵洞泥沙堵塞导致清理工作的资金问题,并带领段主任一行亲临现场查看洪水排泄涵洞的实际情况。教育局安全办主任田鲲也对我县教育系统的防洪防汛工作进行汇报,得到了省领导的一致肯定。

在调研中,领导们通过详细询问、实地查看和翻阅资料,对县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二是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和应急措施;三是学校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加强应急逃生演练,熟练掌握逃生路线及逃生技巧;五是汛期要加强监测力度,根据监测数据随时做好撤离准备,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督查,让我们看到了在防洪防汛中所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的财产安全和师生的生命安全。(田勇军)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