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金寨县关庙乡:联合开展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2021-05-11 15:13: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协调作战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5月10日下午,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人武部、农业、林业、国土、安监、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了2021年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按照模拟灾情研判,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进入山洪灾害防御及防汛应急抢险状态,境内关庙村至大埠口村沿线牛山河水位暴涨,对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关庙村报告后,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下达指令,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参与演练的队伍按照预案要求迅速集结:随着一声号令,手摇警报器拉响,群众转移组利用铜锣发出撤离信号,受洪水威胁群众听到双重报警信号后,迅速集合,有序向安置点转移。在转移过程中,有1名群众受伤,医疗救护组迅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紧急处理后送往医院救治。在所有受灾群众转移到安置点后,正在黄谷滩电站巡查的险情巡查组,发现洪水正在向电站机房灌入,请求增援,随即乡应急抢险队急行军赶往该处,全力进行抢险,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电力抢修组对受损电力进行及时修复。

整个演练活动,各参演小组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圆满完成了本次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我乡对防汛抢险暨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灾避害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将坚决落实防汛防旱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积极组织开展汛情监测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制度完善,织密织牢防汛备汛安全网,最大程度地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安徽省金寨县关庙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 鲍远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