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文笔街道开展2021年易搬安置点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1-03-05 13:59: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知识和提升应对突发性火灾的能力。3月5日,文笔街道在将军府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常委胡祖艳亲临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演练以模拟场景进行,围绕将军府小区杨某(残疾人)在家中睡觉,家中电烤箱忘记关闭电源并用被子覆盖,因温度过高,引发火灾,杨某行动不便无法逃出,被困家中。在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报警,小区物业、村委会、街道办、消防队、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应急救援流程进行处置开展。演练过程中,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消防栓快速连接、消防水枪使用以及火灾疏散逃生等各项安全应急知识。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并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最后,县委常委胡祖燕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她对本次应急演练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她指出本次活动是响应县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工作号召而进行的一次实战演练,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执政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以“大培训大演练”为抓手,扩大消防演练形式和范围,着力提升“四个能力”,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龙凯 贵州省三穗县文笔街道)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