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春节我在岗 护航保平安

——西丰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2021-03-01 16:38: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沈阳铁路公安处西丰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积极投身于春运期间护航旅客平安出行的工作里,用忠诚和担当展现沈铁公安风采,为铁路公安事业贡献力量。在工作期间涌现出不少干部民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

所长王东: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不同于以往,西丰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合理布局、科学用警,将警力向站区倾斜,强化安检查危等级。身为派出所的“带头人”,西丰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东始终坚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春运工作中。他带领干部民警奋战在沿线、站区等一线岗位,积极主动联系地方政府、政法委及内部单位落实各项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充分发挥一线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西丰所整体战斗力和凝聚力。

王东说:

疫情当前,工作不懈,全体民警要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坚定自身信念,增紧跟铁路公安事业发展的需要,为铁路公安事业贡献力量。

教导员:唐大庆

面对今年的春运工作任务,西丰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唐大庆身先士卒,督安检、查隐患、促整改,身为领导干部,他以实际行动为民警树立榜样。在队伍监督教育管理方面,他更是不遗余力,通过宣讲座谈等方式积极做好干部民警的思想教育、纪律监督和战时保障工作,确保队伍不发生任何违反纪律的情况。

唐大庆说:

新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一定会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要在工作中彰显我们铁路人民警察的风采,我们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意识,矢志不渝做铁路公安事业的捍卫者。

副所长袁常策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的春运工作任务繁重,副所长袁常策每日带领线路民警开展线路治安和重点道口整治工作,强化重点区段整治,加强重点人员和工作朋友回访,协调乡镇政府、政法委巩固治安联防战线,同时积极与地方机关进行对接,实现合作互助、合力共为。

袁常策说:

我们铁路人民警察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副所长丁宇明:

作为主管站勤工作的副所长,他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他的使命,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他认真落实上级指示安排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推进防疫相关工作制度落实,他每天带领民警冲在防疫一线,维护旅客体温监测及站区治安秩序,确保疫情重点时期辖区的安全稳定,坚决实现了没有让一个危险人、一件危险物通过所辖铁路出辽进京。同时,为适应日益复杂的反恐维稳新形势,提升西丰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的战斗力,西丰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丁宇明定期组织民警开展反恐演练。力求提高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对暴力恐怖活动的应急处突水平,为妥善处置站车突发恐怖暴力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宇明说:

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西丰警务区民警朱万强

“在双休日或节假日执勤值班,我早就习惯了。越是大家假期的时候,越是我们铁路警察最忙的时候。” 民警朱万强说。每遇节假日他几乎都在要岗位上维护秩序,服务旅客保护安全,西丰所民警朱万强在西丰站执勤时,发现安检机行李接引箱里有一个棕色挎包,经询问周边旅客无人认领。经检查发现包内有医疗保险证一个、人民币1100元。看到包内财物,他意识到,这个包裹可能是一名外出治病的老人遗失的,他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贺忠凤表示万分感谢,他介绍到自己身患慢性病,今天是到沈阳的医院购买特效药物,年纪大了容易丢三落四,通过安检时将包裹遗落在了安检机处,幸亏咱们铁路公安认真负责、为民服务,才帮他找回了包裹,帮了大忙。人民警察为人民,民警朱万强他用真情谱写着警民情怀。

朱万强说:

年岁虽大,初心不改。头顶警徽就得把人民放在心里,身着警服就得做好人民的“保护伞”。

消防内保民警康宁博:

“防火安全无小事,消防演练强基础。“这句话康宁博总是挂在嘴边。作为西丰车站派出所的消防内保民警,他认真结合管内实际情况,不定时联合沈阳货运中心开原营业室、开原站北运转、委外装卸队等部门开展消防演练。他不断强调铁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开展灭火实际操作。他知道只有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应对突发火情的措施,才能更好的为人民保驾护航,才能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旅客和铁路运输安全。

康宁博说:

我们青年民警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创新工作模式;树立担当精神,用自己的作为展示铁路公安风采。

西丰车站派出所全体民警时时刻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中,把旅客需求记在心间, 2021年已启程,我们满怀信心,坚定脚步,誓将用自己的忠诚无悔向铁路公安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沈阳铁路公安处 梁井波)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