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海口铁警公布最新“反扒攻略” 坐车乘船不怕贼惦记

2021-03-01 09:03:3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1年1月28日-2021年3月8日为春运时间,正是旅客出行回家团圆的时期,同时也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段,码头、火车站作为人流高度集中的地方,向来是盗窃分子觊觎的所在。有时不免会有一双罪恶的眼睛会盯上你的财物,防小偷是我们出行的一件大事。我们在码头候船、火车站乘车该如何防盗呢?

在此,铁路警方给您提供最新防贼攻略:

1、财物贴身放。手机、钱包不要放在外衣口袋或裤后兜,要放在内口袋或包内。挎包、双肩包要背在自己正前方的视线范围内。要准备好零钱,车票和身份证放在易于取用的地方,方便进站时查验取用,养成贵重物品随身保管的习惯,以免遗失或被盗。

2、背包前置。尽量不要将背包背在后面,或者将背包背在斜后方,应保持贵重物品在自己视线范围之内。

2、适度玩手机。在行进中,最好不要玩手机,戴耳机听音乐、看视频。否则,注意力分散,防范力薄弱,很容易被盗窃分子下手。在等候、休息时,一定要在妥善保管和安顿好随身行李物品后,才可玩手机消遣。

3、注意可疑人。如果在候车、候船时有人故意挤你,或刻意用衣服、书报等物品遮挡你的视线,请迅速提高警惕。

如果你出行途中遇到或者发现扒窃人员作案,要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采取适当的方式提醒或阻止受害人并及时报警求助;如果扒窃人员持有凶器或者团伙作案,请记住他们的样貌,及时选择安全的方式报警;如果你发现已经被扒,请记住乘坐的的准确车次、船次和准确时间并及时拨打110报警,这有助于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案件,将违法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罗嘉俊 广州铁路公安局海口铁路公安处北港码头派出所)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