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防火执勤进街头 喜迎元宵保平安

2021-02-28 15:1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缛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元宵节,又是一年一度的团圆日,在外面爆竹声声,烟花绽放之时,有那样一群人,他们着一身橘红,坚守在执勤岗位,徘徊在驻地的大街小巷,出现在人群密集的场所中……他们因为热爱而坚守,因为责任而担当。

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和执勤战备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2月26日,甘肃省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主动出击,针对“元宵节”期间驻地内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可能造成火灾和违规用火的实际,积极组织“元宵节”防火执勤。

“你好,我们是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请您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发生,谢谢配合!”在执勤点,指战员正在积极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同时队伍兵分多路,在重要路段及市民密集场所进行火险隐患巡查,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和禁火措施,坚决从源头上杜绝火灾发生。

在街景处,音箱里循环播放的森林防火宣传知识,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学习,帮助市民树立防范火灾、建设美丽家园的安全意识。同时队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展示森林灭火装备、发放防火科普宣传单等方式,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积极劝导市民自觉遵守野外用火规定,构筑起全民防火的大格局。

通过此次专项防火行动,不仅有效预防了驻地森林火灾的发生,也使市民对森林消防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掌握。下步,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将继续坚守岗位,严格火源管控、排除火险隐患、提高宣传效能,以实际行动为地方解难、为人民服务,全力以赴守护好驻地生态安全。(车雪龙)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