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崔家沟能源公司成立小分队加强安全生产动态管理

2021-02-25 16:52:24 | 来源: 中廉在线

去年十月以来,陕西崔家沟能源有限公司与新的托管合作单位签约后,针对新入住托管方对矿井地质条件、瓦斯水文地质、灾害防治、设备性能、顶底板特性及周期来压等安全管理情况不熟悉的现实状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在积极主动协助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调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成立安全小分队,加大动态监督管理力度,为托管运行良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新的托管单位全面接管生产运行系统后,公司领导深入实际,通过“三查三问”和基层服务日活动座谈等形式调研发现:托管方新职工比例大,普遍缺少发现隐患和隐蔽致灾因素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危险辨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够;加之职工背井离乡,思想不稳定,情绪波动大,安全形势令人担忧。公司一方面牢固树立“同舟共济、互利共赢”思想理念,坦诚以待,关心托管方职工生活,给予最大人文关怀,创建良好的矿区生活环境条件,春节慰问,温暖人心。另一方面密切合作,鼎力支持,共谋发展前景,共商合作大事,齐抓共管,推进安全生产稳步发展。及时组建由值班科长、安监处成员和救护队员参加,安监处负责管理的安监小分队。正月初三,安监分队一成立,立即投入工作,展开对井下重点生产区域、重要岗位、关键时段、关键环节井下动态巡查,让制度“长牙”,让监管“带电”,紧盯隐患整改不松劲,打击“三违”不手软,安全督查不降压,现场指导不降温,让稳定、保安全成为当前每一个人爱矿护矿的职责使命。

安监小分队成立以来,累计查处“三违”20余起,并通过平台曝光和现身说教等多种教育形式进行处理;共查出隐患问题90余条并及时得到整改,使2311工作面回采工艺调整有了显著改善,机电故障明显减少,促进原煤生产日产由2000多吨提升到4000多吨,托管运营原煤生产达产达效初见成效,为下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目前,崔家沟能源公司通过“三查三问”、安监分队动态巡查、基层服务日等一系列纾困手段组合措施,密切配合托管方共同抓安全,矿井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原煤产量与日俱增,为欢度安全祥和的春节和“两会”的召开创造了一个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企业发展态势喜人。(胡旭 董省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