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2021-02-24 16:38:32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国家精准扶贫工程不断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取得了快速发展,农村交通需求快速增长,道路运输日益繁忙,交通流量增长迅猛。为不断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交通事故发生,全力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努力为广大群众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强农村交通管理势在必行。

要抓好农村交通管理首先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一是通过宣传教育,加强群众的守法意识。农村地区法律意识相对薄弱,需要长期、深入的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才能改善人民对交通法规的认识,形成守法意识。二是,通过一些反面教材,让群众意识到违反交规的危害。乡村群众总是“习惯”骑车不带头盔,违规载人等,这些“习惯”害人害己,潜在着巨大的交通安全风险。要通过一些反面教材让群众认识到这些行为的危害,让他们摒弃这些不良“习惯”。

要抓好农村交通管理其次要完善农村道路安全设施。一是要完善乡村道路的基础安全设施。临水临涯处要安装防护栏,交叉口处地面设减速带,长下坡处装反光镜等,通过这些硬件设施增强农村道路安全性。二是要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是在农村道路紧要路口设立的特殊服务网点,由劝导员在劝导站执勤,对过往车辆中,发现有违规行为的进行劝导,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为农村交通保驾护航。

农村道路交通是关系农村生产生活的重要因素,是交通安全的基础。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才能保障农村地区健康发展,才能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才能促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福建省顺昌县洋墩乡党群基层工作者 田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