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三长”“三个到位”补齐农村 疫情防控短板,筑牢农村防疫安全防线

2021-01-23 09:21:55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将近,气温一直较低,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加之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人员流动性较大,增加了病毒传播的风险,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居民防病意识。近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后娄社区“三长”积极行动起来,“三个到位”补齐农村疫情防控短板,筑牢农村防疫安全防线。

防疫知识宣传到位。社区“三长”通过微信群发布疫情科普资料、科学应对措施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学习转发,增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时刻提醒群众谨记健康饮食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向社区群众、经营商户、餐饮饭店、卫生室等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明白纸,并在社区主干道明显位置悬挂条幅,让宣传更接地气、群众更容易接受,增强群众疫情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治的氛围,倡导群众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返乡人员摸排到位。社区“三长”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摸排外出返乡人员情况,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返乡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到一栋栋排、一户户查、对照家庭户口薄信息登记,确保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社区“三长”配合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对社区范围内学校、企业、餐馆、超市、卫生室等密集场所落实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登记、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告知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不参与聚会及聚集性文娱活动,倡导节庆文明新风,红事缓办、丧事简办,避免人群聚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何荣)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