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伊宁森林消防大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活动

2021-01-15 13:51: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巩固全体队员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提高队员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新疆伊宁森林消防大队利用半天时间,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本着秩序正规,全员参与,行动迅速的原则,采取不打招呼的形式组织拉动。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指挥员制定了防震逃生演练工作预案和防震演练逃生应急预案,并召集班长骨干进行布置,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撤离路线以及安全措施做出了具体的规定。演练前,大队集中组织观看安全疏散演练视频、学习防震减灾常识、自救互救知识,同时,指挥员结合5·12汶川地震为队员进行了讲授。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双手护头,按照指定线路,快速有序疏散到训练场中央,整个过程历时1分32秒,全体队员表现沉着镇定,动作敏捷规范。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随时避险准备;二是要正规组织程序,确保正规有序疏散;三是要抓好紧急避险演练,提高避险能力。明确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现场整改。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体队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心理素质和安全意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本领。(鲍泽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