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扎实开展地震疏散拉动演练

2021-01-13 16:18: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确保队伍遭受自然灾害等突发性侵袭时,能够迅速依托周边地理环境,实施科学转移疏散,1月13日,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结合营区地理状况和周边环境实际,扎实开展地震疏散拉动演练。

演练前,大队值班员首先为指战员明确了地震疏散的重要性,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将科学疏散、安全疏散贯穿始终。演练中,依托大队现有条件,以突发较大地震灾害为情景,采取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条件的情况下对不同岗位人员进行疏散演练,确保疏散全程安全、规范、有序。期间,全体指战员紧张有序、反应迅速,指挥员认真组织指挥,细心督导指战员做好安全防护,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指战员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演练结束后,值班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指出了存在问题及薄弱环节,肯定了演练全程忙而不乱、稳中有序的目标,达到了演练开展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能力,初步掌握了地震疏散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为下步队伍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付岩 巩留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