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警惕,天干物燥

2021-01-11 11:12:49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正值秋冬季节,随着用火、用电、用气增加,加上天气干燥,风力较大,一旦有火苗冒起,很容易随风蔓延,是火灾高发期。近日,我村因一村民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发生火灾,所幸无人员伤亡。农村消防工作是社会消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农村消防工作关系到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应切实加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

防止火灾发生的关键,是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定期开展防火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图册等向广大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鼓励村民寻找消防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镇村干部将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火灾初期扑救和后期逃生知识也是重中之重。因此向村民宣传常见的灭火器并正确使用也是很有必要的。在火灾初起之时,由于范围小、火势弱,是扑救火灾最佳时机,正确及时使用灭火器,可以挽回巨大的损失。

为了广大农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让我们携手,群防群治,共创安全、和谐的美好家园。(郑蔚如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