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专业训练丨学懂弄通GPS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2021-01-11 08:46:56 | 来源: 中廉在线

GPS作为现代科技化的导航信息设备,具有授时、导航、定位等多项功能,是救援任务中必不可少的设备。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指战员实战化能力,提升应急救援专业技术水平,掌握野外行进基本技能,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组织开展GPS操作与使用训练。

GPS卫星定位仪通过指挥系统、监控系统以及车辆定位管理系统提供及时、准确、客观的信息,迅速的反映决策,让指战员作出准确全面的判断,开展有效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其应用大大提高了消防救援任务的效率。

驻防队伍始终坚持把补齐训练短板,提升训练质量作为抓好训练的主旋律。针对指战员存在不了解不会使用GPS卫星定位仪的实际,合理安排训练时间,指定专人负责教学训练。

教练员通过理论讲解、操作示范,打牢了指战员实操训练前的理论基础。训练过程中,教练员首先组织指战员了解GPS方位、方向、角度等基本知识点,而后组织指战员在营区内进行现地教学,对获取坐标、输入坐标、距离测算、辨别方位、按图行进等重点知识进行实地操作。指战员训练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实践,思考讨论,干部骨于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授经验,及时纠正了训练中出现的错误和问题。

通过开展GPS操作与使用训练,全体指战员充分掌握了GPS操作使用方法,拓展了队伍遂行应急救援任务的能力素质,对实际环境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够有效的解决,为下一步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胡发 乌苏市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