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防患于未“燃”|森林防火我们永远在路上

2021-01-03 10:15: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入东以来,伊犁地区天干物燥、干旱少雨,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新疆伊宁市森林消防大队以“元旦防火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和驻地防火形势,深入森林公园、名胜景区、重点林区等场所,开展森林防火科普宣传,全力提高驻地防区群众安全用火、森林防火意识,助力生态中国、美丽中国建设。

防患于未“燃”,开展森林防火科普宣传是大力宣扬习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总体国家安全观、生态文明建设、应急管理等相关重要论述,将防火宣传的“种子”播撒在群众心中,是大队全体指战员新年最大的愿望。

该大队采取挂条幅、发传单、设立防火科普警示牌、演示灭火装备等方式,在重点交通路段、村庄和林区作业点,进行流动科普宣传,向群众传播防火理念,普及防火科普常识,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身着橙红色制服的森林消防员在人头攒动中分外显眼。他们将用火常识、森林火警报警电话、森林火灾的早期处理方法等常识传播到林区景区、公园广场,尽最大限度普及森林防火常识。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每年林场的安全问题和防火问题是我们非常担心的,今年森林消防员主动到林场来宣传森林防火科普知识,这个做法非常好,宣传的效果也不错,今年的防火期我们心里更有底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把防范火灾于未“燃”的防火意识,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法规常识送到了群众的心坎里,通过联动宣传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生态文明你我共建”的浓厚氛围,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保护生态安全,共建美丽家园”实践行动中,为建设美丽伊宁、平安伊宁提供了安全屏障。(徐贵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