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陕西益秦集团公司检查组深入崔家沟煤矿开展安全排查和专家“会诊”工作

2020-11-27 08:23:28 | 来源: 中廉在线

11月23、25日,陕西省益秦集团公司安监处长成繁荣带领专家组,深入崔家沟煤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四季度安全生产专家“会诊”工作。

检查组轻车简从,一到矿上便展开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对照《井工煤矿安全自查表》《五大系统设备设施检查表》等相关内容,采取地面查看设备设施、台账资料和井下现场检查方式,逐项对“一通三防”、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采掘工作、托管队伍运行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排查,给煤矿生产安全状况“画像”。随后,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崔家沟煤矿安全生产投入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通报了检查“会诊”情况,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建议和要求。

通报会上,成繁荣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11.4”乔子梁煤矿事故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要切实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管控,确保煤矿持续安全稳定。二是高度重视问题隐患整改。针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三是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四季度是决战全年的关键时期,要紧盯全年目标,全力做好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及早梳理和准备明年实施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为来年煤矿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崔家沟煤矿矿长张卫东代表单位表态发言。他表示,崔家沟煤矿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局、集团公司的工作要求,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全员警示教育,举一反三抓好落实。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隐患,会后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落实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胡旭 宋喜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