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大同市天镇县安家皂学校举行防震、防火安全应急演练

2020-11-17 16:23: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日前,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安家皂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防震、防火应急演练,有效地提升全校师生防灾应急处突能力。

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和实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是教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是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的基础和前提。

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安家皂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把培育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教育的首要大事来抓,不仅将安全教育纳入正常课堂教学中,而且还经常组织学生外出到有关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安全教育学习活动,同时还经常邀请国防、公安、交通、交警、卫健、地震、消防、应急等有关管理部门入校讲授安全知识、播放有关安全警示案例,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和遇险处置能力。

为了增强全校师生遇险处置和自救能力,检验师生教有所学、学以致用、用以规范,如遇突发事故真正用得上、会处置,确保人身安全。10月13日,该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震、防火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分准备阶段、演练阶段、总结阶段。准备阶段,制定演练预案、召开教师例会、各班举行班会,强调逃生路径和方位,明确此次安全演练的意义和重要性,确保本次演练顺利进行。

特别是在演练预案中,该校针对防火逃生演练,精心设置了火情火种,消防灭火器材,逃生路线;地震演练,假设地震强度,震情危急严重。

演习中。防火演练,火灾警报响起时,各班班主任及负责教师按照既定路线,迅速带领学生下楼,呈一路纵队向操场快走或跑步前进。防震演练,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各班同学有序、及时地进行躲避。

通过此次防火、防震演练,有效地检测了全校安全教育基础工作,检验了全校师生防火防震意识和自救能力,增强了全校师生防范突发灾害的应对、处置和自救能力,为学校安全、师生安全、社会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晋宁 山西大同市天镇县马家皂乡)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