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塘坝镇中心幼儿园关于县教育局安管中心高瑞一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0-11-17 15:45: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认真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根除火灾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沿教发〔2020〕316 号《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关于开展 2020 年秋季学期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县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的通知。2020年11月17日上午县教育局安管中心高瑞一行莅临我园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了塘坝镇中心幼儿园门卫室,食堂,教室和教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主要存在两项问题:一是教职工培训的开展不完善。二是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不够。

针对我园存在的问题,县教育安管中心高瑞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平时要加强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培训,使每一位教职员工能够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能应对突发事件。二、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发生火灾懂得报火警。三、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的范围和力度。

下一步、我园将针对此次出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扩大社会影响,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效果。并要求各班充分利用教育教学等有关活动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通过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有力提高了校园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我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田芳 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中心幼儿园)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