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安全护成长 防患于未“燃”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11-08 08:45: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积累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经验,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学会在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并邀请了城西派出所的民警一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消防知多少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活动,老师们以神奇的火、着火了怎么办、用电安全等为切入点,通过师幼互动谈话、游戏、视频观看等多种方式让幼儿了解了有关防止火灾、紧急疏散等安全知识,既增强了教育活动的趣味性、参与性,又提高了教育的实效性,让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演练进行时

演练前,大家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老师们和孩子一同规划了班级的逃生路线、孩子们准备好小毛巾、安全岗人员检查疏散通道等。

“时间就是生命!速度就是机缘!常识练就习惯!”上午10:20,突然想起的警报声划破了幼儿园的宁静,各班教师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迅速按应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在最短的时间内,于安全出口处,通过口令加手势,带领幼儿拿起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身子,分小组迅速跑出活动室,一队接着一队,紧张有序地从安全疏散通道向规定的安全地点撤离。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就集中到外操场安全地带,各班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只用了1分50秒,无踩踏受伤、遗漏受惊等现象。

总结促提升

最后,园长朱燕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全体师幼在演练过程中急而不乱,都能真正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总结过后朱园长还通过提问的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了解了幼儿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熟悉程度,进一步加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演练活动,锻炼了教师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教师和幼儿的具体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能力,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的有力促进。(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杨和琴)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