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崔家沟煤矿召开汲取11.4事故教训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0-11-06 10:57: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6日讯:为深刻汲取铜川乔子梁煤矿“11.4”事故教训,11月5日,陕西省崔家沟煤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就全面深刻吸取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专门安排,要求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坚决杜绝各类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煤矿领导、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托管方开滦集团矿业工程公司铜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乔子梁煤矿“11.4”事故的有关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陕西煤监局等各级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煤矿实际,对当前和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矿上下要深刻汲取乔子梁煤矿“11.4”事故,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引导全体干职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查找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隐患,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煤矿矿长张卫东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守牢安全底线。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认清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特殊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二是扎实开展自查。按照中、省、厅、局文件精神,结合煤矿实际,制订活动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的分析、辨识、评估、管控,深入开展井上井下各系统、各环节的隐患排查,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制度措施”三个“清单”,扎实开展自查自改,推动煤矿专项安全行动落在实处。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立足当前,制定停产期间的矿井安全措施,全力保障停产期间矿井的绝对安全;要提前着手,统筹谋划,为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要着眼长远,加强预测预判,充分发挥新技术在解决矿井重大灾害治理中的作用,消除隐蔽制灾因素,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矿井的长治久安。(宋喜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