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起好头,收好尾,打响“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收官之战

2020-10-18 14:27:0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期,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大队二中队“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接近尾声,活动自7月10日起至10月20日结束,为期100天。活动期间,确保了队伍安全无事故,强化了全体指战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了日常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加强了队伍安全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

安全风险评估

为持续推进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队伍安全防事故工作,中队严格落实安全风险评估制度,从训练安全、人员管理等方面着手,每月定期或执行任务、节假日前期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让安全漏洞无处可藏。

安全知识普及

活动期间,中队利用多种方式为指战员普及安全知识,通过教育日常态开展安全教育、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背记安全理论常识、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全体指战员安全意识。

安全意识强化

“我的安全我负责、队友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出了问题严追责。”中队采取饭前呼喊安全口号、悬挂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倒计时牌、撰写安全承诺书的方法,使指战员切实树牢安全意识,达到了人人保安全的目的。

安全隐患排查

“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不严、电器线路错综杂乱、部分灭火器过期、训练保护不到位”,中队不定时组织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对车辆管控、训练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不断排查,有效减少了安全隐患,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警钟时时鸣,防范打锣经常敲。中队将以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抓好队伍安全管理,真正做到天天讲安全、事事做安全、处处为安全,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任得发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