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0-10-14 12:57:3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在线会议、在线办公、远程医疗、网络教育、非接触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各显其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下蓬勃发展。但是,网络安全风险挑战也不断增大,这就需要我们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打铁还需本领硬。维护网络安全,关键是要突破网络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讨不来、买不来,只有自己夯实技术基础,才能不被别人遏制住“命门”,才能有底气有能力摆脱外国技术的牵制。

“精彩纷呈”的网络世界,要坚守本心。现在提起网络安全这个词还是很多人的痛点。尤其前阵子某个企业由于上云后出现了数据的丢失,导致了巨额的损失,虽然我们不是当事人,但仍然觉得十分可惜。当然,时代在不断的变化,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东西都被智能化了。近些年发展迅速的人工智能,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而人工智能、云、这几样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是网络。智能手机没有网络便不可正常运行,智能汽车若没有网络就没有办法获取数据,智能医疗如失去网路便可能危及病人的生病安全。越是接近我们生活的这些网络,越应该注重网络安全的保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面对方式多变的诈骗,我们既不能“囫囵吞枣”的一味排斥网络,也不能蠢蠢欲试的参与其中,我们要坚守本心,网络环境要靠人人,需要大家自觉维护与监督网络安全,才能营造风清气爽的网络环境。

合理完善网络体系。要建立和完善数据管理和安全的相关政策法规体系,加紧出台一系列细化、有可操作性的个人数据保护方面的标准和政策法规,落实主管单位和责任部门。不但要加强对违法违规的、泄露个人信息的打击,而且要加强日常评估、拓展举报渠道等,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也让试图效法者望而却步。

随着网络的开放性,科技不断的发展性,尤其我国目前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发展迅速,也正从后工业化大步迈向信息化,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贵州省镇远县大地乡人民政府 刘辉辉)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