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防患于未“燃”|坚守执勤一线为生态安全护航

2020-10-09 08:35:4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双节”期间伊宁市各大景区旅游人数将达到20万人次,游客和野外郊游人员的增多,给森林防火增加了安全隐患。伊犁森林消防支队伍派出十余支执勤小分队前往各大森林密集的景区,全时、全天候坚守执勤一线,守护森林生态安全,为游客创造安宁祥和的旅游环境。

在新疆察布查尔县伊犁河湿地公园景区内,伊宁森林消防大队配合地方林业局、景区主管部门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向人民群众宣讲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发放防火传单、展示防火灭火装备。指战员们乘坐全地形“山猫车”行驶在察布查尔县伊犁河湿地公园,维护景区秩序,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种野外用火。正在带领队员们执勤的副指导员马永臻说:“察布查尔县伊犁河湿地公园景区,在9月底到10月中旬最美,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较往年增多,我们加大执勤力量,采取定点警戒、流动巡护、分批次宣传的方式,把消防队员分成2组部署在景区重要地段,守护景区和人民群众安全。”

为提高队伍应对多种突发情况能力,在节日来临之前,就深入开展战备教育,周密制订应急预案,科学安排人员担负战备值班任务,明确出动人员、保障车辆、设备及各类物资编成,开展装备大检查,使所有装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节日的首要任务就是战备,当前正值秋季森林防火期,大队根据不同方向任务特点,加强针对性研究和演练,并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原则,制订完善了战备行动和特殊情况处置预案,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请大家文明游览,注意森林防火、森林是生命的摇篮,火灾时森林的杀手、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担负景区防火宣传执勤任务的伊宁森林消防大队队员一边维护秩序,一边利用空中广播循环播放防火广播。假期开始后,指战员们一直坚守岗位,每天执勤七八个小时,面对游客数量多的实际,在景区设置定宣传点和流动执勤哨,承担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流动巡逻等任务。与此同时,队员们还积极开展助民活动,向旅客提供咨询服务,为老人以及携带小孩的游客提供帮助。“我们的愿望就是全力以赴保证节日安宁祥和,虽然执勤辛苦,但这样的奉献比什么都值得!”正在执勤的预备消防士刘鹰章说道。

森林消防指战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国家的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假期还在继续,而我们伊宁森林消防大队将不忘初心,竭诚为民,在服务人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徐贵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